%A 刘春香, 郭永飞, 李宁, 薛旭成, 吕恒毅 %T 多通道航天相机内部的图像实时合成压缩 %0 Journal Article %D 2013 %J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R 10.7964/jdxbgxb201306039 %P 1680-1684 %V 43 %N 06 %U {http://xuebao.jlu.edu.cn/gxb/CN/abstract/article_12323.shtml} %8 2013-11-01 %X

提出了一种基于FPGA(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平台实现的星上时间延时积分电荷耦合器件(Time delay integrate charge coupled device,TDICCD)遥感图像实时合成压缩方法。首先,在信号的处理流程上进行创新。然后,针对TDICCD线阵推扫成像模式的特点,采用一种改进的、无需训练的、基于LMS(Least mean square)的自适应预测编码方法进行合成压缩。最后进行试验验证,结果表明:本文算法在对图像进行无损压缩和2倍压缩时,系统主时钟从110 MHz分别降低为80 MHz和60 MHz,恢复图像的PSNR (Peak signal-to-noise ratio)至84 dB以上;处理每行的平均时间为57.3 μs,小于相机的最小行周期63 μs,满足实时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