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陆智俊,钟超,吴敬玉 %T 星载合成孔径雷达图像小特征的准确分割方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8 %J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R 10.13229/j.cnki.jdxbgxb20171002 %P 1925-1930 %V 48 %N 6 %U {http://xuebao.jlu.edu.cn/gxb/CN/abstract/article_13746.shtml} %8 2018-11-20 %X

星载合成孔径雷达(SAR)图像信息丰富且复杂,无法通过某种信息对其所有目标进行准确表述,相同种类图像有很大不同,而不同种类图像有很大的相似性,传统方法无法解决上述问题,导致分割精度低。为此,本文提出一种新的星载SAR图像小特征准确分割方法。首先,对星载SAR图像灰度特征进行提取,通过灰度共生矩阵对纹理特征进行提取,利用谱嵌入式聚类方法塑造星载SAR图像可识别特征轮廓模型,实现轮廓特征的提取。然后,通过支持向量机实现星载SAR图像小特征初分割,利用不同小特征信息对各过分割部分的空间关系进行研究,在全局范围对类似过分割部分进行迭代增长处理,对星载SAR图像进行小特征准确分割。最后通过试验证明了本文方法有很高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