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单泽彪,刘小松,史红伟,王春阳,石要武 %T 动态压缩感知波达方向跟踪算法 %0 Journal Article %D 2018 %J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R 10.13229/j.cnki.jdxbgxb20170585 %P 1938-1944 %V 48 %N 6 %U {http://xuebao.jlu.edu.cn/gxb/CN/abstract/article_13748.shtml} %8 2018-11-20 %X

针对现有动态目标波达方向(DOA)跟踪方法在单快拍条件下估计精度较低甚至失效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动态压缩感知的DOA跟踪算法。首先,通过前一跟踪时刻所得到的先验DOA稀疏信息,获得当前跟踪时刻信号向量中各位置非零元素的分布概率,继而建立起动态DOA的稀疏概率模型。然后,采用加权l1范数最小化方法重构出当前跟踪时刻的信号向量,从而确定非零元素的位置,获得DOA的实时估计值,最终实现运动目标的动态DOA跟踪。本文算法可以在单快拍条件下实现对动态目标DOA的良好跟踪,并且在相同条件下具有比粒子滤波算法更好的跟踪性能。最后,通过仿真试验对所提算法进行了有效性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