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

• 基础研究 • 上一篇    

牙髓血管再生术临床应用的研究进展

姚亚男,汪国华,姚 华   

  1.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口腔内科,浙江 杭州310001
  • 收稿日期:2014-03-05 出版日期:2014-11-28 发布日期:2015-01-18
  • 通讯作者: 姚 华(Tel:0571-87236338, E-mail:yaohuauk@hotmail.com) E-mail:yaohuauk@hotmail.com
  • 作者简介:姚亚男(1987-),女,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在读口腔医学硕士,主要从事口腔 内科相关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 基金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 (81101660);浙江省医药卫生科学研究基金资助课题(2010KYA068);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资助课题 (2012C33044)

  • Received:2014-03-05 Online:2014-11-28 Published:2015-01-18

摘要:

牙髓血管再生术因其在促进年轻恒牙根管壁增厚和牙根生长方面的明显优势,在口腔临床治疗应用上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多数研究支持血管再生与牙根周围的细胞有关,该技术多选用因龋坏、外伤造成牙根发育中断的年轻恒牙,需经过充彻底的根管消毒、诱导血凝块的形成和严密的冠方封闭等步骤,其中所需的冲洗、消毒和封闭的材料,对血管再生的成功至关重要。本文重点就牙髓血管再生术的机制、关键步骤、材料选择、预后和适应证方面对近年的牙髓血管再生术研究作一综述。

关键词: 牙髓再生, 年轻恒牙, 牙髓, 坏死

中图分类号: 

  •